半導體之父發表過一篇文章
叫做............缺口
他想期許年輕一輩的人
能正面迎向所有缺口帶來的經驗
也期許所有年輕人
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看完這篇文章

想到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叫做真理的力量
來自東方,應該是屬於佛教的故事之一
有一名武士迎戰一頭刀槍不入的怪獸
不管武士多努力,他還是戰敗,怪獸要吃掉他
武士說你吃了我到肚子裡,我就毒死你
怪獸問你要怎樣毒死我
武士說用真理
寫下這個故事的人
是一個蘇俄裔的智利文學創作者

他希望讀者能從故事中
跳離生死的纏鬥
跳開意識層面的輪迴
更期許大家都能做自己生命中的武士
不斷努力能讓下一段人生旅程更豐富美滿
只有堅持不斷努力並且到最後一刻都不能絕望
不懷疑也不放棄...
陽光出現時候我們要強力武裝自我
面對各項挑戰
黑夜來臨時候我們似乎可以卸下面具
面對最真實的自我

原本我很快樂跟驕傲的以為

我的身後有很多親人無怨無悔的永遠相挺
去年我很絕望跟迷惘走了一段路
那一個夜裡我一直走著不知道該往那走
我看不到看不到我身後還有沒有影子
我深深體會到就算再堅強的人
都會因為自己最心愛的人
放棄所有或唯一能奮鬥活下去的希望
所期望的只是不惜代價都默禱自己心愛的人
能夠有很美好很開心跟很幸福的未來
這種愛是最美沒有私心的奉獻
體會更深一層的真理
又要走過更多缺口
心一直在支離抽空
最後想放走...
留著靈魂不完整的一部份
在天空飄蕩
想著
軀殼還能留下把曾得到的很多愛
分享給很需要的人
只怕這是份很微弱的力量
但是我願意用最厚的包裝紙覆蓋...
因為經驗告訴我

傻眼看缺口...
明天或許你會在某個缺口...看到奇蹟

只要妳認定那就是奇蹟
或者妳自創另一個呆子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